越越是發達國家保險越完善

越是發達的國家,保險制度越完善,人均擁有保單數量越多。因為在經濟基礎發展到一定程度後,人類最大的需求就是安全和保障。保險的功能不僅僅是提供生命保障。在生命的不同階段,對風險的要求各不相同,這種經濟需要可以通過保險來安排。

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畢業的大學生平均人工起薪點由去年$1.46萬漲至$1.5萬。但以近日一個港島區新盤的首批單位折實平均呎價已逾$2.3萬,可見一般大學生人工難以追上樓價,年輕人要上車的確有難度。曾任職地勤,夢想做個「包租婆」的Vicky在家人的鼓勵下接觸並加入保險業,保險入行人工幾級跳,更憑著積極誠懇的態度贏得客戶信任。在短短數年,Vicky 已當上百萬圓桌會 (MDRT) 會員,並加入「包租婆」行列,手持車位及小單位收租。

看香港七、八張保單都是必備的

先說咱們國家,香港人買保單把重點放在保障上,購買100萬元或者200萬元的保障,並不在乎保單的份數。香港人平均花一個月的工資在保費上。而2014年底,大陸的保險密度僅為1479元(人)。

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畢業的大學生起薪點平均人工由去年$1.46萬漲至$1.5萬。但以近日一個港島區新盤的首批單位折實平均呎價已逾$2.3萬,可見一般大學生人工難以追上樓價,年輕人要上車的確有難度。曾任職地勤,夢想做個「包租婆」的Vicky在家人的鼓勵下接觸並加入保險業,人工幾級跳,更憑著積極誠懇的態度贏得客戶信任。在短短數年,Vicky 已當上百萬圓桌會 (MDRT) 會員,並加入「包租婆」行列,手持車位及小單位收租。

以一個23歲的香港畢業生為例,香港人一生中通常需要購買幾項重大的保險政策:

第一張: 為父母購買,算是對父母養育之恩的報答。一旦您患有疾病或意外傷害並失去支持父母的能力,父母仍然可以享受他們的晚年。

第二張:保單是為自己的生活、疾病提供保障。

這時候一般要為愛人買一個保單。在自己出現意外之時,愛人仍然可以正常生活。

做左好多年全全職媽媽 兼職幫補下屋企,上網搵左幾份人工唔錯,但時間都唔太岩,我仲要湊仔返工返學,但近排同其他家長傾計,有兩個媽媽都係AXA到兼職做緊保險,好似收入都幾ok,仲可以彈性上班時間,我自己都想去AXA見工入行,但要準備D咩? 會唔會唔請架? 同埋聽講無底薪, 會唔會白做…

第四張:結婚之後一般享受一兩年的二人世界,然後需要孩子,多數家庭有兩個孩子,為孩子購買一些意外或者疾病保單。

第五張,給孩子的教育保單。

第6張:就是為車房購買保險。第七張是預防身故提供還債保障的保單。

在30歲左右,港人為晚年生活著想,通常要買一張大病養老保險,這是第八張保單。

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畢業的大學生平均人工起薪點由去年$1.46萬漲至$1.5萬。但以近日一個港島區新盤的首批單位折實平均呎價已逾$2.3萬,可見一般大學生人工難以追上樓價,年輕人要上車的確有難度。曾任職地勤,夢想做個「包租婆」的Vicky在家人的鼓勵下接觸並入行保險業,人工幾級跳,更憑著積極誠懇的態度贏得客戶信任。在短短數年,Vicky 已當上百萬圓桌會 (MDRT) 會員,並加入「包租婆」行列,手持車位及小單位收租。

第八張保單:高額壽險 在晚年,為自己的遺產轉移購買一份保單也是必不可少的。

這樣算起來,港人一般擁有的保單都在七、八張以上。

相關文章:

三因素分析是保險業系統研究的研究方法

保險公司五類劃分

保險解決人生三件大事

保險是為了保護風險

保險是基於感知還是理性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