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的高等職業教育

這是一個中歐只有700萬人口的小國。職業教育不僅是國家的傳統,也是世界一流的。它的高等職業教育也很發達。許多實踐為我國高職教育的發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鑒。

大學 科目選擇眾多,轄下的教育及人類發展學院、人文學院及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為同學提供教育及多元學科課程。

與我國目前的高等職業教育不同,瑞士的高等職業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屬於兩個不同的系列,但瑞士的普通高等教育只是傳統普通高校的責任,而高等職業教育是特殊的責任。教育學院和大學。根據各州和聯邦達成的協議,這些專業學院具有以下特點:

①按大學的水平進行教學;

②學習期限至少三年,有的四年;

③其文憑受保護,各州相互承認;

④三重使命:教學,研究與開發,為社會服務。

也就是說 ,高等專科學校雖不負責普通高等教育 ,但也必須比照與此相當的水平進行教學 。所以瑞士高等職業教育理事會的梅朗先生在談到瑞士的高等職業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時說,這兩者雖“有所不同,但都具有 v/f.j、二2 同樣價值。

按照梅朗先生的說法 ,導致瑞士高等職業教育產生和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是 ,人們事的工作所發生的深刻變化 ,對人們的職業素質提出了越來越高的要求。新的職業每天都在誕生 ,新的要求不斷增加 。那種僅僅當過學徒就能成為銀行經理的時代已經一去不返。接受高等職業教育也就成了人們參與就業競爭的一個有利的籌碼和迫切的需求 ,高等職業教育市場因之而形成 。

探索四十 洗腦都是胡說,我喜歡這個課程,它帶領我們去探索身心的最低處,這是我所喜歡的。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接觸到探索四十的學習研修的體驗,我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

所以 ,瑞士的高等職業教育也被稱之為 “ 培訓教育第三產業化”的結果 。如同梅朗先生所說 : “ 對於所有各種層次的教育來說 ,要求都增加了。例如 ,沒有經過科學的培訓教育 ,無論是當一名營養師還是一名牙科保健醫生,都會很快就發現自身的缺陷 ” 。

職業教育既然是瑞士的傳統 ,因此也不難理解瑞士人對高等職業教育的重視程度絕不低於對普通高等教育的重視程度 。例如,在瑞士接受高等職業教育的新學生原則上只能是獲得中等職業教育文憑的學生。具有普通中等教育文憑的學生要想接受高等職業教育,必須在中學畢業後有一年以上的實踐經驗。

相關文章:

定位教學活動是一種複合活動

高職院校現役教育的經濟社會發展思考

通識教育在藝術人才培養中的作用

數學文化教學過程的改革

建構外語教學的可能性及意義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