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是個大問題

不那麼頻繁,不一定便秘,許多母親看到嬰兒排便的次數減少了,他們認為嬰兒必須便秘。實際上,每個嬰兒的排便規律都不相同。有些嬰兒一天要安排幾次,而另一些嬰兒可能每隔幾天才來一次。儘管嬰兒每天至少一次排便會使父母非常擔心,但是僅僅幾次並不意味著嬰兒便秘。除了次數外,我們還必須觀察嬰兒是否有硬便和排便困難。母乳喂養期間,嬰兒的糞便應該柔軟並且不變形。對於正常飲食超過18個月的嬰兒,您可以參考下圖確定嬰兒的大便是否乾燥。

有助預防嬰兒濕疹或嬰兒便秘,讓BB快樂成⾧,啟夢童年。

如果嬰兒排便次數少,但是形狀像圖片中的3型或4型一樣柔軟且正常,則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是1型或2型,即使是每天,也都意味著嬰兒便秘。另外,有嚴重的便秘需要特別注意。嬰兒已長期便秘。如果在內衣上發現水樣便,不要以為是腹瀉。這可能是因為硬糞便卡在了腸道中,液體繞過了硬糞便而排出了。這種情況更加危險,需要立即就醫。

為什麼嬰兒有便秘?對於飲食引起的便秘,在六個月內的嬰兒,母乳易於消化和吸收,並且腸中的食物殘留較少,因此,母乳喂養的嬰兒便秘的可能性較小。而且配方奶不是那麼容易消化,因此便秘的機會會更高。嬰兒開始引入輔食後,不適當的食物結構也是便秘的主要原因。食用更多的主食(白米飯,麵條),多吃肉,少吃蔬菜和水果以及少喝水都是便秘的原因。除了進食外,也是嬰兒便秘的原因之一。當大便保留在結腸中時,結腸停留的時間越長,水就會被結腸吸收,它會被吸收得更多。大便乾燥會使嬰兒在排便時感到疼痛,從而進一步加強了嬰兒的縮行為並形成了惡性循環。便秘被窒息了。過量補充鈣,一些母親過分擔心嬰兒缺乏鈣,會為嬰兒增加額外的鈣。但是,鈣過多會與腸中的脂肪結合形成鈣皂,很容易引起便秘。太少運動,運動會刺激腸蠕動。如果嬰兒運動太少,會導致腸蠕動減少,導致便秘。

相關文章:

嬰兒大便乾燥飲食調整

嬰兒奶粉大便的正常顏色是什麼

如果寶寶不喝水和便秘怎麼辦

混合餵養的排便次數是多少?

治療嬰兒便秘的傳統方法是否可靠?

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健康